[YJ/翻译]In Case of Emergency 以防万一(1)

原作者:Deranged Black Kitten

原文链接:https://m.fanfiction.net/s/7618533/1/

Friendship & Adventure

未授权翻译

翻之前,有话要说:

当初看到@美漫的小号  强烈推荐,就去看了,然后喜欢的不得了,想想有时间还是翻译一下。但本人的英文水平及语文水平都不是很好,翻得有点渣,要是有什么地方翻的不好的,欢迎指出。


1

罗宾意识到蝙蝠电脑的屏幕救了他一命。黑暗中若隐若现的黑影正从他身后向他渐渐逼近。尽管对于许多人来说,蝙蝠侠是他们的噩梦,但是对于罗宾而言,他从未真正害怕过他。然而此时此刻,罗宾却对蝙蝠侠产生了一种恐惧。不过罗宾不显于色。

然而,蝙蝠侠一拳朝他袭来——罗宾闪身后退以躲过了攻击——于是这一拳砸碎了电脑屏幕。罗宾扬起笑容以一种玩笑的口吻说道:“你已经被人附身了,对吧?你的行为很古怪!”

罗宾本想表达一下他的幽默,然而蝙蝠侠却再次向他发起了攻击,罗宾只能打消这些念头,集中精力闪避和防御蝙蝠侠的拳打脚踢。罗宾努力保持镇静,寻找机会,试图在这场打斗中占回上风。

而布鲁斯似乎被人控制了思想,又或者发生了别的什么事。但即便如此,布鲁斯的智商却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影响;而且他和罗宾一样有着丰富的经验;在技术方面,蝙蝠侠甚至更胜一筹。

撇开这些情况,还有一个问题。身为罗宾的导师,蝙蝠侠知道他所有的计谋、所有的动作,非常了解他擅长什么。罗宾清楚的知道蝙蝠侠会朝着空中发出一个蝙蝠镖,这支飞镖切断了罗宾的万能腰带,掠过地板,落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。但此时,他并没有时间去想这些,他只能尽力闪避飞镖。

伤口很小,似乎并未伤到要害。但一瞬间罗宾不由得打了个冷颤,他的手掌不由自主的摸向伤口。这时蝙蝠侠利用这个机会抓住了罗宾的制服,毫不费力的将其提起并把他朝着一块展示板甩去。尽管罗宾的制服可以保护他免遭碎玻璃的伤害,这时蝙蝠侠双手紧紧掐住他的脖子,罗宾再次被压倒在那些碎玻璃上。蝙蝠侠手上一寸一寸的加劲,但罗宾却并没有求救的想法。

他挣扎着摸向黑色金属手套,但并未成功。罗宾只觉得眼前满是星斗闪烁,他隐约看到艾尔弗雷德站在远处,但这位管家爷爷面无表情,似乎并不对此感到担心或者害怕,甚至当罗宾颤抖的将手伸向他,发出无声的求助时,艾尔弗雷德都视若无睹,根本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。他只是站在那,注视着这一幕。接着,他转身迈着轻松的步子离开。

透过模糊的视线,罗宾隐约看到艾尔弗雷德脖子后面有一个像黑蜘蛛一样的东西,显然这原本并不属于他。他收回目光,犹豫的注视着蝙蝠侠,他想知道是否有一个同样像蜘蛛一样的东西存在蝙蝠侠的头罩之下。蝙蝠侠放开一只手,即使这样,罗宾依然没有求救的念头。如果有的话,蝙蝠侠会掐的更紧,罗宾担心他的脖子会因此被折断。

“你打算把我变得像你们一样?”他问道。

蝙蝠侠一只手掐住罗宾的脖子,另一只手伸向他的万用腰带,然而里面并没有第三只像黑蜘蛛一样的东西。蝙蝠侠拿出一支蝙蝠镖,将它高举过头顶,锋利的刀锋反射了洞中昏暗的光线。

“噢,我明白了,你们并没有为罗宾在僵尸之地上留有一席之地,嗯?”罗宾注意到蝙蝠侠手中的蝙蝠镖。他使劲挣脱着他导师的桎梏,他并没有看向那蝙蝠镖,而是咬着牙紧盯着蝙蝠侠那白色的眼罩。蝙蝠侠紧紧握住蝙蝠镖,猛地向下扎去,欲一镖致命。



评论(4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liam2718 | Powered by LOFTER